close

這次的相聚第一天是幫美女阿姨過生日041.gif

這次聚會人數蠻多的,從沒出現的人這次也出現了,嗯.. 有點不好意思

而且也有人拍照了,所以生平第一次去冒煙的喬卻什麼照片都沒拍到051.gif

但對我來說CP值可能會偏中等而已,因為它價位實在是太高了

梅子姐也說了她之前跟朋友兩個人吃就花了兩千多塊013.gif

不過有一方面也是因為店員沒制止他們份量對兩個女生來說會太多吧~

但我想多一點人去吃會比較划算,可是這次有點小失望

因為好像是大哥點了四人份套餐卻是八個人吃,説實話人家真的沒吃飽啊057.gif

虧我看到有六人份的全家福套餐012.gif

四人套餐從前菜到飲料只有7道=2150;全家福則是10~11道=3545 (我算最貴的)

結果四人套餐吃不飽又加點,反而還超過全家福套餐072.gif

 

愛心線

 

然後我們就連看了上下兩集的賽德克.巴萊

不過不是同一天,因為昨天時間比較趕,

還被我拖到.. 看完回家都已經12點多了073.gif

 

今天看完下集覺得蠻sad的,雖然當場沒掉眼淚

不過回家看到了幕後花絮,還有新聞提到

真正的賽德克族人看完之後那種情緒跟感動

整個就touch my heart064.gif

因為這整個起義應該就是表達出所謂的「不自由,毋寧死

沒有戰死的族人,似乎也為了身為賽德克巴萊的榮耀而自盡

但其中有一族卻幫日軍對付族人。

 

魏導他說他想替這一族之中的「鐵木」這個人物轉換大家對他的負面想法

當我看到鐵木因為看到一堆族人自盡的樣子而站出來跟日軍說他不打了的時候

我就感受到了~

還有片中一幕日軍說不知道蕃人是在打什麼主意

我也發現他們好像不是要佔地奪回什麼

其實說實話,我不太了解當時他們反抗是為了什麼?

是因為他們想要回他們所重視的獵場嗎? 還是為了爭一口氣?

我是覺得好像對被日軍統治的賽德克族來說,

應該要戰死在沙場,而不是被他們奴役、接受他們的文化,

好像有一種苟且偷生、小人的感覺,沒有尊嚴這樣

所以賽德克族的信仰跟精神是很壯烈且英勇的吧022.gif

 

不過説實在,

出草的畫面真的太驚悚了啦069.gif

好血腥!! 雖然是後製的

但他們也真的演的很有當時那種族人威猛的感覺拍手

p.s 尤其是一開始年輕莫那魯道生吞鹿肉、大口喝血的那一幕真是太嚇人了..

 

噢對了! 還有魏導他會找素人來演的原因,我整個大大的認同耶010.gif

之前不曉得是看什麼電影,如果看到明星或有點名氣的演員來演

真的很不容易把角色融入進去,

而且其實也因為台灣太多偶像劇的關係

這種戲中的角色人物的家境背景、劇情之類的重複性太高

常常讓我覺得角色人物的想法、個性太膚淺

根本就是在演這個偶像他自己或他的生活吧(!?)

不像國外的電影都讓人覺得人物角色會有不同個性、氣質等等

表現出來的行為動作、儀態都還蠻有獨特性的

有一些台灣演員就常常詮釋太刻板的形象,沒有深度

演GAY就要翹小指、升key講話、裝三八這樣

不曉得是導演沒有設定角色的個性? 還是導演要求? 還是演員真的不會詮釋?.....

 

 

總之!!

台灣終於出了一部能上得了檯面的大作品

也因此覺得很感動啦058.gif

台灣加油吧032.gif

 

附上Clich it  賽德克巴萊的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無糖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