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呀~ 3+1天的旅行居然就這樣結束了
這次旅程很短,所以覺得有些趕
一大早就要起來了
(而且我還要化妝,累)
然後又帶了一整天的隱形眼鏡
媽呀,我的眼睛好癢
回到家之後發現眼球好突出的感覺061.gif
總之趕快來看一下旅遊的照片吧008.gif


白兔愛心


DAY 1
第一站|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cats1.jpg
是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裡面,
進入要先支付NT.200 (全票) 園區很大~
所以跟八田與一沒有關係的部份我們就沒有去參觀了
但我發現我都沒有拍八田與一這位嘉南大圳的治水先人
sorry 可是我知道你哦!


▼展覽館裡面的影像。
cats.jpg
超酷的吧~ 應該看得出來白色樹木是浮雕之類的實體
而那些看起來像樹葉跟櫻花的部分是投影哦
(重點是外面很熱,展覽館裡面有冷氣052.gif)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的模型。
DSCN0166.JPG 
左邊三棟,右邊兩棟
右邊第二間(靠近自己)的是展覽館
聽說左邊其中一棟就是八田與一的住處。


DSCN0146.JPG

DSCN0155.JPG


愛心線


第二站|松林町.妖怪村

cats.jpg
這裡是在南投的溪頭
我們走山路走超久的,
可能有半個鐘頭哦(當然是開車啦汽車)
一踏入這裡彷彿進入異地一樣
是日式風格的建築
那個天狗超酷的010.gif


▼妖怪大遊行。
cats1.jpg
妖怪遊行的時候會撥放很欠揍的音樂
『我真的不是故意~ 要嚇你』
但說實在,妖怪大遊行的陣仗很小.. 才三隻012.gif  
另一隻很像是戴無臉男面具,
是有露奶奶跟肚子的喜感妖怪(沒拍到)

上圖那個面具人我被他嚇一跳
因為他充滿了德州電鋸殺人魔的FU(我自己覺得)
不過遊客好像可以跟他們借面具來戴
我還看到有死神的"虛面"。


DSCN0175.JPG  


中午沒有吃,
所以不曉得這裡的美食如何
印象中應該是太熱了014.gif


愛心線


第三站|紫南宮

這裡沒拍,因為本來是計畫要去鹿港媽祖廟的
稍微拜一下就前往下一個地點啦。


愛心線


第四站|廟東夜市

本來是打算是要在逢甲附近玩的啦
不過從第二站起就一直陸續增加魚兄的友人
L是豐原人,他就帶我們去廟東逛逛囉~

我們有吃正兆的蚵仔煎001.gif
他們的醬料很特別,有花生味
有放辣的吃起來很有味道很讚

還有很像地瓜球的菱角酥001.gif
地瓜球裡面什麼都沒有,
菱角酥是有鬆軟的菱角在裡面這樣

鳳梨冰.. 我們這一群不尬意鳳梨所以就沒吃了

還有一個余覺得吃起來像包鹹菜草仔粿
我覺得吃起來就像煎包的福州包001.gif
還不賴~ 小小一個 

後來再去吃一碗又忘了店名的粉圓豆花就這樣結束這一天。
(都忘記拍美食真是蠢弊了)


第一晚的休憩處很便宜之外
我還發現那好像是以前國小還國中畢旅的飯店010.gif
我忘記名字了
早上還有餐卷可以使用,
嗯~ 還不錯啦
不過我怎麼不記得以前有早餐可以吃!?





白兔愛心  


DAY 2
第五站|龍騰斷橋

cats3.jpg  

DSCN0194.JPG  

DSCN0199.JPG  


▼在龍騰斷橋附近的勝興車站。
cats4.jpg  
這邊也很有古早味哦071.gif
從龍騰斷橋來會看到警察杯杯
警察杯杯叫我們要停車走下去
可是途中陸陸續續看到有私車來來去去的
害我們覺得有點
有車的話應該可以直接開下來
(因為明明就有停車場啊 應該可以開車過去才對)
用走的很累吶
不過回龍騰斷橋可以搭免費專車。


DSCN0215.JPG  


愛心線


第六站|蘭陽博物館

cats6.jpg  
其實這邊不只是蠟像而已啦 只是我對他們比較感興趣
在來蘭陽博物館之前,有先去三義博物館
不過似乎不能拍照所以就離開了。


▼模型。
cats5.jpg  
有沒有很像真的?!


DSCN0229.JPG  


愛心線  


第七站|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也是沒拍到
因為熱到XX(消音)
但沒想到羅東還真大
包心粉圓我們是吃魏姐的,
超好吃,很Q,料多,還很容易有飽足感餒
p.s 聽說原本是一對夫妻開的,可是後來拆夥了
  老公老婆開在隔壁,都各開兩間。


花生糖是宜蘭特產,
花生糖叭噗是當地的傳統小吃
是磨碎的花生糖、冰淇淋、春捲皮製作而成(可以加香菜)
花生糖的味道非常香

還有龍鳳捲是豬腸包魚漿跟高麗菜
吃起來有點像雞捲,也有點像是沒有章魚的章魚燒(那個口感吧)
不用怕不敢吃豬腸,因為我本身排斥內臟類食物的人都敢吃了
外表看不出來,吃也感覺不出來的!


然後我是覺得徐幫我們找的民宿還OK啦
也謝謝你的幫忙跟請客030.gif
是包一整間房子的
不過只有算住幾間房間的錢
但是資料可以在完整一點就是了012.gif  


白兔愛心  


因為內容限制的關係我就分兩篇打了
剛打到快結束發現有危機出現
趕緊分上下篇033.gif  


-待續-

arrow
arrow

    無糖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