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第一次面試馬上知道結果

卻讓我出乎意料之外的高興

雖然其實結果是no......

但我卻莫名有種心中有塊大石落下的感覺063.gif

 

或許我一直走錯方向了吧!

但現在我似乎漸漸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

 

 

這個道路對我來説其實並不好走030.gif

因為我太容易未雨綢繆了

這個個性的確時常讓我不敢踏出第一步

甚至很苟且的希望能先瞻望別人的錯誤,

來減少自己可能犯下的錯誤..

而且我發現,其實我並不是像大家以為的那樣「怕失敗」

而是,「我無法預知對方接受不接受得了我的失敗

這也是我的個性之一:容易去揣測別人的想法、對我的想法

我想這可能是對自己沒什麼自信的原因

才會一直在乎別人的感受,希望能藉由別人的認同來肯定自己(嗯..好繞口)

一直以來父母並不給我學業壓力,

所以我根本不害怕失敗,而兩老也讓我知道「錯誤能讓自己成長更多」。

 

某一次實習我就為了這件事做了個實際考察(哈 自己講的跟什麼一樣)

一天在某某醫院的OR,老師要我們跟病人及家屬做衛教

我自願當先鋒,講完之後,老師的臉上寫著很深的怨念.....

其實我也知道我錯在哪了,只不過我真的忘記很多老師或學姐曾經交代過的事

但我把這個經驗整理起來後,立刻去分享給同學們!

讓他們可以參考我在完全沒準備下所得到的許多錯誤,

經由我的整理,轉換成一連串改進過後的經驗

這樣他們就可以做的很好.....

 

但實習結束後我發現根本沒有人願意為別人這麼做

並不是說都不要準備的去犯下一堆錯誤來提醒自己跟別人

而是好像很少交換到各自的寶貴經驗..

大部分人好像比較覺得經驗只屬於自己的而已

之前也曾有老師說同學之間要交換經驗,

否則學到的就只有你自己體會到的那一部份而已

太寡聞了......

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

 

好! 回到剛剛的實驗結果。

我的重點是,

我發現老師無法接受我的失敗(或錯誤)。

所以事實上我是真的需要相當準備才能去實行的人

凡事我都希望我能Hold得住,

所以啊 星座書說「無法預期的事/意料之外的事,就是金牛座的災難」啊~~~~~

有時候面對一些人事物,

我甚至真的需要把它當一部戲來排練過,才敢去做..

很簡單的比如你打給心儀對象時,會先假想要講什麼話才撥出去吧~

而不是希望電話撥通後,兩個人在那裏支支吾吾了半天

聊不出個所以然,讓彼此尷尬,造成感覺偏差004.gif

當然啦 外向的人、凡事Hold得住或很會化險為夷的人就不用怕

但我就是沒辦法......051.gif

 

 

雖然目前方向應該是有了頭緒

不過容不容易進去還是個問題..

好多奇怪的點啊

很多地方都不想收沒經驗的

那新人的經驗到底要從哪裡生啊072.gif

或許還是有人會收的

只是那一些企業跟公司不想培育新人而以吧

 

哎哎 希望能趕緊卡到位啊03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糖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